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献礼建党百年 重走白求恩之路”——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河北唐县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1-07-15        点击:

保定的天气并没有因为几天的大雨而带来一丝丝清凉,炎热的天气也没能击倒实践队奔赴旅程的热情,713日一早,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实践团队从保定出发,前往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

在纪念馆中,同学们细心聆听,用心感悟,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和柯棣华的一生。在讲解到白求恩先生放弃加拿大的优越生活,毅然加入到中国人民的解放战争中时,各位同学无不感动。通过讲解,同学们认识到,许多国际战士都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医药卫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参观完毕,实践队的党员们在纪念馆广场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决心。在了解到白求恩的生平后,实践队的党员们对入党誓词有了更深一层的感悟。作为党员,正是要向白求恩同志学习,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做一个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

下午,实践队步行前往白求恩希望小学。对于实践队的大部分成员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走进乡村。天气炎热,山路崎岖,队员们汗如雨下,终于到达牛眼沟村白求恩希望小学。下午3点,师生见面会准时举行。见面会上,实践队队员与希望小学的学生互相进行了自我介绍,支教队伍也对未来几天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简单的讲解。这次见面会不仅加深了志愿者们和当地孩子之间的了解,也为未来的支教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志愿者团队进行了第一次支教授课。本次课程的内容是体育活动课,志愿者们和当地孩子跳大绳、打篮球,操场上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当晚,实践队在进行了一天的汇报总结后,开始为第二天的行程进行准备。支教队伍积极备课,筹备第二天的授课内容;义诊队伍分配药品,整理仪器;调研队伍重新检查问卷,设计路线。队员们齐心协力,共同期待第二天的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