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献礼建党百年 重走白求恩之路”——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河北唐县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一)

时间:2021-07-15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我院思政教育成果,发挥实践育人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突出作用,深入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重走白求恩之路”活动,白求恩第临床医学院组织11名本科生、6名研究生、6名住培生组成的实践团队和由兼职班主任组成的志愿医疗队共43人组成的河北省唐县社会实践团队于712日—719日期间在白求恩精神发源地,吉大医学的摇篮—河北省唐县牛眼沟村开展支教、调研、义诊、宣讲等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

我院已连续年开展“重走白求恩之路”社会实践活动,也是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成立后组建社会实践团队的第一年。年来,我院秉持“大医精诚,尚美至善”的院训,深入白求恩曾经奋战过的地方,挖掘红色历史,践行医者仁心,为河北唐县多个村镇义诊、送药。今年,我院党委依然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筹划,将在新实践基地开展支教、义诊、思想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团建等多项活动。

71210点,我院开展了2021年“献礼建党百年,重走白求恩之路”主题活动出征仪式,仪式由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宇航主持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兼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吕国悦、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彬、常务副书记佟成涛及兼职班主任医疗队的全体教师及社会实践团队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

仪式上,刘彬院长首先为我院河北唐县社会实践团队授队旗随后,佟成涛书记为兼职班主任志愿医疗队授队旗本次兼职班主任志愿医疗队队长,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张尉华代表全体教师讲话张尉华表示,作为指导老师,会关心爱护每一同学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互助友爱、团结协作,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在义诊工作中认真检查,耐心讲解把好事办好、将实事做实要将专业知识和技能应用到社会实践中去,树立奉献意识,秉承“对医术精益求精、对患者满腔热忱、对工作极端负责”的白求恩精神,发扬我院的光荣传统

最后,实践队员蒋冬悦代表发言,她提到:白求恩精神是一面旗帜,指引着学子们在医学道路上不断前行,希望通过参加“重走白求恩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真正走过白求恩大夫在中国奋战的道路,更加深层次理解白求恩精神的时代内涵。作为一名白求恩的传人,要继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永葆医学初心。

最后,吕国悦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献礼建党百年 重走白求恩之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能够走出课堂、走出学校、走向村镇,体验农村医疗现状,寻找和学习白求恩精神的起源。同时,吕国悦书记对队员们的出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队员们热忱学习,用心感悟。希望同学们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心体会白求恩精神的内涵;二是求真务实,饮水思源。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完成社会实践中的每一项工作,在调研工作中不放过每一处细;三是谨言慎行,修身克己。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时刻谨记每个人代表的是学院、学校,肩负着学院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在实践基地要尊重当地风土民情,热爱教学公共设施、多做力所能及的事。

社会实践活动是同学们培养各人能力的良好途径,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重走白医路,再筑白医魂,追寻白求恩的足迹,践行医者精神,贯彻党的教诲,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更进一步地感受白求恩精神的内涵做有仁心良术、大医情怀的新时代白求恩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