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医路相伴,助梦启航——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班主任见面会系列活动(六)

时间:2020-11-21        点击:

为欢迎班主任的到来,增进班主任和班级同学的情感沟通,1021日晚600,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751901班在吉大一院住院部三号楼外科楼手足外科会议室举行了班主任见面会。此次见面会由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手足外科副主任医师兼751901班班主任陈雷主持,751901班导助助杨美琳和全班同学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首先,班主任热情表示了对班级同学加入一院的欢迎和鼓励,并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的院史。正如歌德所说,“历史给我们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一院的发展史是白求恩精神的最好演绎,对工作“极端热忱、精益求精”的精神鼓舞着同学们在学习中奋发向上、创造佳绩。接下来,班级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班主任就家乡和学习状态与同学们展开了亲切的交谈。同学们自由向班主任提出医学生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种种问题,班主任都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随后,班主任邀请多位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验。学长沈齐就大学中的学习、学生工作和文体活动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强调,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在吸取其他人的经验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学姐张钧涵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创的过程,并分享了寻找合适老师、在大创中如何锻炼自己的窍门。此外,还有多位学长学姐根据自己经历分享了不同的学医经验,尤其强调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作为一名临床医学生,作为临床医生的后备军,强健的体魄和丰富的医学知识储备必不可少。最后,班主任、学长学姐和班级同学合影留念,此次见面会在师生的意犹未尽和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

此次班主任见面会不仅拉近了班主任和同学的关系,也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一些生活和学习中的疑问和困难,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医者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