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抵制校园贷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01        点击:

为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日常监测机制和实时预警机制,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应对处置机制,向同学们普及校园贷常识,加强同学们对校园贷的防范意识,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于20209月至10月期间开展系列活动,加强教育引导。

926日,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了保卫处安全教育活动,保卫处宣教科齐嘉老师主讲。齐嘉老师就财产安全、网络诈骗、校园贷等安全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使同学们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指导了同学们的处理生活中的安全问题的方式,对同学们在校园中的安全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927日,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在学院官方微信JLU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声上发布推文,开展有关法律法规和金融知识的宣讲,告知同学们校园贷的陷阱,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念。

1016-25日期间,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各班级召开了抵制校园贷主题班会。各班通过对校园贷的介绍,使同学们明确了校园贷的概念,并以观看视频、案例分析、经历分享等方式帮助同学们熟悉校园贷的非法手段,认清校园贷的非法性和危害性,学习如何识别非法校园贷,进而自觉抵制校园贷。此外,各班还就各种形式的校园贷给出一系列抵制方法以及补救措施,使同学们能时刻擦亮慧眼并及时回头,做到不相信、不传播、早发现、早抵制。

这期间,各班下发抵制非法校园贷承诺书,全体同学仔细阅读并签署承诺书。

本次系列活动不仅使“安全教育、拒绝网贷”深入人心,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使同学们认清各类网贷可能带来的风险,懂得谨慎贷款、合理消费、谨防受骗,在全院形成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