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本科生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10-28        点击:

为促进班风学风建设,表彰优秀学生,在学院营造人人争优,班班争先的良好氛围,10月25日,我院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教室召开本科生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评选学院优秀大学生及优秀班级。我院党委副书记于静、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刘晓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耿嘉璐同学主持。

学生代表大会根据《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大学生评选办法》《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班级评选办法》的相关要求,评选出2020年“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大学生”和“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班级”。通过自评、班级测评、年级预评、学院审核、基础分数统计等,共选出11名候选人和6个候选班级参加学代会答辩。

学生会轮值主席孙家璇宣读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大学生评选办法》、《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班级评选办法》,介绍了优秀大学生、优秀班级的评选条件、评选程序及评选结果等细则,该评选办法在学生代表团审议后全票通过。

十一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答辩。在三分钟的时间里,他们分享了自己充实、有趣的大学生活,凭借自身的努力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学习上,他们博学笃志,掌握了专业的医学知识;科研上,他们探索创新,在各自的领域里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学生工作中,他们耐心负责,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学生的知心朋友;社会实践中,他们踏实肯干,怀感恩之心帮助他人传递爱意;文体活动中,他们积极踊跃,运动会、晚会表演都有他们的身影……十一名候选人竞选答辩结束后,各候选班级代表依次上台进行班级竞选答辩。他们介绍了各班班级概况及班级整体学习成绩,科研进展等。答辩结束后,总监票人张艺潇同学组织同学们进行无记名投票及计票工作。

经评选,庞姝言、张家豪、何天、赵羚竹、习剑鑫、王星、雷双银、杨文博等八人为2020年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大学生;761703、761701、761801及761802等四个班级为2020年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班级。

党委副书记于静在讲话中对获得荣誉的班级及候选人表示祝贺,并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表示,由于名额原因,还有很多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个人没有被表彰,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和心态,再接再厉;其次,于静副书记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程序上的规范性,她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较高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自新学期开学以来,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学生干部积极主动协助辅导员老师出色地完成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说明学生干部具有较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得知参会学生应出席77人,实到76人,只有一名同学因特殊原因请假时,于静副书记为此感到欣慰。她表示,从出席率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会议的重视,通过参加各项活动,可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荣誉感。于静副书记在会上强调,2020年是医学教育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吉林大学医学史上的重要节点,为此,我院将于2020年11月1日建院八十四周年当天,举办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成立大会。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能够感受二院厚重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在白求恩精神的指引下,为自己、为母校未来的发展倾注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