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建设优良学风 营造良好氛围——临床医学院2019级长学制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28        点击:

为加强学风建设,优化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年级学习氛围,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临床医学院2019级长学制于5月21日至27日期间,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5月21日-27日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长学制辅导员秦雪深入课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课堂考勤,如实记录学生到课情况并绘制统计表。而后,秦雪汇总年级一周考勤情况,并针对落后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希望能帮助他们明确学习目的,找到学习动力,努力学习,勤思多想,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

522日下午1秦雪组织开展“学风大讨论”会议,本次会议由2019级长学制学习部长赵玲主持,2019级长学制年级委员、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和学习委员及学生代表70190108高铭、70190110贺羽轩、70191314刘晓凡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秦雪结合学风建设与自我管理、成才的关系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她指出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学习氛围的重要体现,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方法措施,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良好的学风对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接着,高铭、贺羽轩和刘晓凡三位同学发表了他们对学风建设的看法:建设优良学风,要确立良好的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钻研,勤奋进取,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努力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综合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良好的学风建设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每位同学都严于律己,精益求精才能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随后,701913班团支部书记尚宛儒提出疫情期间网络授课难免会有懒散的情况出现,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建设良好学风应该加强纪律性,对网络学习进行更严格的管理,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赵玲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让大家对优良学风建设工作思路有比较清晰的了解,并再次强调建设优良学风的重要性。

此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可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同学们的自律习惯、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指导同学们合理调整学习状态,是临床医学院2019级长学制的学风的建设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