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但求纯粹 恩佑白医——临床医学院举办白求恩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19-11-13        点击:

为纪念白求恩逝世80周年,弘扬老白校传统,临床医学院于1111日晚6点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204教室召开了但求纯粹,恩佑白医白求恩精神主题宣讲会。本次会议由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孙盛峰主持。团委常委张子林、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钧涵、常务副会长刘昀彤、左博文出席了本次活动,2018级和2019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活动开始,由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习剑鑫从白求恩简介、白求恩在中国、纪念白求恩3个方面依次讲解白求恩的一生。接着,他介绍了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白求恩精神得到践行、继承与发扬。随后,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环节,问题涉及白求恩生平,老白校历史等方面,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接下来,主持人播放视频《铭记与追寻白求恩精神》,带领大家再次体会白求恩精神的力量,感受传承白求恩精神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后,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共同朗诵《纪念白求恩》,并齐唱白医版《小幸运》,在富有白医精神底蕴的歌声中,此次宣传会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对白求恩生平及白求恩精神的深度解读,带领同学们领悟了“极端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的真正内涵,激发了同学们的志愿热情,展示了临床医学院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