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传承英雄史 再铸英雄魂——临床医学院开展红色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9-04-26        点击:

传承英雄史 再铸英雄魂——临床医学院开展红色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基因代代传”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420日和21日,临床医学院党委前往中共四平市委党校开展以“传承英雄史 再铸英雄魂”为主题的红色党性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荣带队,共45名党员参加。

420日上午,党员同志们到达中共四平市委党校。经过简短而庄重的教育启动仪式和授旗仪式后,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志进行红色党性教育宣誓。随后,中共四平市委党校教育长顾文斌为大家带来“传承马仁兴精神,做合格党员干部”专题课教学。他分别从马仁兴将军抗战历史、马仁兴精神和马仁兴精神的传承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东北抗战名将马仁兴将军光荣抗战的一生,使大家深刻理解了东北抗联魂。下午,大家参观了四平市战役纪念馆,并由讲解员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四战四平的历史,介绍英烈们的英雄事迹,感悟先辈们的不朽精神。接下来,大家前往塔子山参观了塔子山战斗遗址开展体验式教学。同志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和由衷的敬畏攀登这段见证了战士们坚守塔子山不屈不挠的战斗史的英雄路。

421日上午,全体党员同志们前往三道林子战斗遗址。讲解员介绍了三道林子高地在四平保卫战中的战略重要性、战斗惨烈情景、战斗中的典型事例和英雄人物,形象感人地展示了我军指战员英勇无畏,浴血牺牲,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诠释了“英雄”和“信仰”的深刻内涵。随后,党员同志们前往东北民主联军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共同见证了东北民主联军最高指挥部在指挥四平保卫战中的真实情景。在北山烈士陵园前,党员同志们列队,缓步肃穆环绕烈士碑、烈士墓寄托哀思,面向党旗和英烈重温入党誓词。一系列的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志们忠诚于党、报效祖国、为民奉献的革命情怀。

  通过本次项目教学,党员同志们得到了精神洗礼、灵魂净化以及思想升华。同时,共产党人的事迹也激励着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革命信仰,坚强革命意志,振奋革命精神,陶冶道德情操,真正做到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担当执政为民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矢志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