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临床医学院701809班召开“普法先行”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9-04-18        点击:

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临床医学701809班召开“普法先行”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有关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警惕意识,43日上午八点,临床医学院701809班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108教室召开了“普法先行”学习交流会。此次班会由701809班团支书张青箬主持,701809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张青箬向同学讲述了身心健康安全对自身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对校园黑恶势力的背景与意义等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张青箬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新形式的网络诈骗接连出现,她提醒同学们,要对身边的事物有更清晰的判断,更准确的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财产及自身安全,防止陷入“校园贷”和“校园霸凌”的危险之中。接下来,王振华通过向大家介绍校园贷的危害及相关案例,告诫大家要适度消费,若生活资金遇到困难,应通过合法贷款途径。除此之外,他提醒同学们晚上出行一定要结伴而行,注意安全。最后,张青箬对同学们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黑”、“恶”情况详细介绍并给出了合理的解决办法,同时提醒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老师和家长沟通,要以合理正规的渠道解决,遇到他人受害要积极检举,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意识到了校园黑恶势力的严重性及危害性,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通过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