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知史爱国,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临床医学院第三党支部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

时间:2018-11-23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仰,1021日下午一点,临床医学院第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知史爱国,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活动。临床医学院第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伪满皇宫的内廷、缉熙楼勤民楼等历史遗址。这些建筑虽饱经岁月的磨砺,但始终是签订《日满议定书》修建建国神庙发布傀儡诏书等侵华罪行的见证。同学们对此纷纷表示,历史虽逝,勿忘国耻,日军侵略带给前人的是残酷与暴虐,留给后世的是铭记与图强。缉熙楼前一块江泽民主席题字勿忘九一八的石碑让实践队员们驻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身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拥护者,一定要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团结一心,思人之忧。最后,同学们参观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带给了同学们深深地震撼。他们表示,抗日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现有的和平,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抗日战争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坚定了同学们的思想信念,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