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8年度优秀班级——701602班

时间:2018-11-18        点击:

云游四季,跋涉四海,乐泽四野,煦慕四方,涓涓细流,汇聚成海。25个来自五湖四海的有趣的灵魂汇聚到一起,相互碰撞,相互磨合,在点点滴滴中形成了701602班这个温暖的集体青春不定义,未来尽可期。自乘风破浪,不羁寻梦去。

万众之荣,始于齐心。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强大的凝聚力使701602在追求卓越的路上沉稳前行。他们始终秉持着“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张扬肆意,不破不立,在传承与创新中维持平衡。因为热爱他们思路活跃地设计班徽并在此基础上设计班服;因为挚爱最先创建班级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并在一学年累计发出150条微博;因为目标一致,公平民主选举班干部与处理各项事务班级管理更加有序;因为信任,班级实行“全体监督,定期公示”的原则并率先创立班级支付宝账号。“比、学、赶、帮”的新风尚在这片沃土慢慢滋长最终蔚然成风。求学征程,长路漫漫,白衣加身,责任重大,医学求索,永无止境。但无论风霜雨雪,701602都将一起承担,一起度过。聚,是一团烈火,散,是满天繁星。

信仰坚定,脚步沉稳。这是一群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青年,一颗颗炽热的红心带着饱满的热情积极地向党靠近。在大一学年,开展了“一学一做”系列活动,参与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并大胆展示自己的心得体会。于大二学年,他们秉承着“学习重要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理念,又分别开展“学习新报告,领悟新思想” “躬亲力行,弘扬心思” “携手互助,扬长补短” 学习交流会。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自入学至今,701602的全体同学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今,已有12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稇载而归,善善从长。跋涉于学医长路,他们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根植于心,不曾喊过一声苦,未敢言过一句累,数以万次的坚持与刻苦,才换得今日张弛有度,百炼成钢,莫能与争。班级同学累计获得获得国家奖学金,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次,一等奖学金3,二等奖学金2,三等奖学金4院级优秀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均多次收获颇丰。斗志不灭,初心不改701602班曾多次开展学习交流会,以及“科研知识交流会”。年级内首次展开的“每周一练”的学习活动——“有机化学与生物化学的习题自测自讲”,更是效果斐然。托福,外研社英语写作大赛,WSK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等均取得不俗的成绩。科研方面,有5名大创项目负责人,有3组队伍被评选为国家级大创项目,候奕廷作为第二作者成功发表一篇影响因子为4.1的SCI论文。过往不念,当下不杂,未来不惧,着实可期。

多元发展,砥砺前行。701602的优秀并不拘泥于学习,每个领域都不缺少他们青春的风采,这个集体依旧闪耀着独属于他们的光芒。这里有白求恩医学部的十佳歌手,有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的三等奖获得者,有“医路有你 亦歌亦曲”的原创作者。这里群英荟萃,这里健儿满篮球比赛,台球竞技,相对跳高跳远比赛,马拉松比赛均留下他们的身影,吉林大学毽球公开赛个人计时赛和个人计数赛中的双项第一名并打破校记录,吉林大学立定跳远比赛男子组比赛的第一名等多项赛事的不俗成绩均出自701602班。青春不受限,人生不局限,敢拼敢闯,一路无惧。

心怀责任,念念不忘。一袭白衣蹁跹,是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中他们忙于导诊的身影;一心满怀柔情,是敬老院中他们专心照料孤寡老人的温和;一杆教鞭舞动,是连续两年假期在贫困山区中他们认真支教的回忆。一路帮扶,一路学会承担,在感动中慢慢领悟医者的职责。他们腹有诗书,他们秉持爱心,他们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白医传人的新篇章。

载韶华,糅杂着无数的喜悦与辛酸迎着光明向前奔跑,一路无畏,前路漫漫,必将上下而求索,行不由径,功不唐捐。701602用矢志不渝的坚韧书写属于他们自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