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记2018年度吉林大学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表彰暨换届大会

时间:2018-10-22        点击:

    20181019日晚1830,吉林大学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就业创业大讲堂——白求恩厅召开了“2018年度吉林大学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表彰暨换届大会”。本次会议由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秘书长程芳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教育管理科科长姜威、第三届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会长朱冬亮、秘书长詹树彬及第四届全体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前任会长朱冬亮就研究会2017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白研会的历史及意义,并真诚地向其在职期间各位老师的辛勤培养与部长部员的优秀配合与帮助表示感谢。在朱冬亮会长在任期间,白研会在线上线下包括公众号推广、《医魂》会刊的发行、与北京白研会的密切交流、医站到底、白求恩知识竞赛及前往唐县支教走访等活动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增加社团凝聚力,提高社团整体素质加强影响力是其在任期间白研会的工作目标,并通过定期开展主席团会议,加强会员的技能培训,增进与其他学生组织交流等方式完满实现。同时,朱会长在改革换新之际,也为新一届白研会送上美好的祝福与真诚的建议:他表示新一届的白研会要保持“有想法就要去实践”的精神,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不要怕被困难击倒,努力共创白研会辉煌明天。

大会对于在2017-2018年在白研会辛苦付出且成绩优异的成员进行表彰。本次表彰授予朱冬亮“特殊贡献奖”,秘书处和推广部“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詹树彬、陈雪丽等“优秀协会骨干”称号,谭啸、苑佟爽、陈英杰、刘超、田奕欢“最佳奉献奖”。同时,还进行了“优秀会员”、“最佳主编”、“最佳作者”等进行表彰并合影留念。

一个组织只有不断加入新的力量才能持续焕发生机,本次大会在表彰上届成员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也向第四届白研会骨干成员颁发了聘书。陈英杰等14名同学成为了第四届白研会学生骨干成员。

新气象,新风采。本学期初,白研会以1:4的入会录取比例圆满地完成了纳新任务,为表示对新一届白研会的期许与目标,新任会长陈英杰代表白研会新一任骨干发表就职演讲:在加入白研会的一年里,我体会到了自由与包容,感受到了关爱与支持,得到了机遇与锻炼,实现了成长与进步,而自己也将将这些经验与感悟全部用于新一届白研会的建设和发展。在职期间,我将会以真诚、激情和活力感染每一个人,帮助成员消除困惑和阻碍,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努力使会内工作“高效、准确、严谨”,竭尽所能使每位会员得到成长与锻炼。同时,陈英杰表示:新的一年,白研会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因此迫切的需要变革和果断,白研会的成长需要不断创新,注入新鲜活力,坚持开放,敢于探索。对此,她对于新加入会员提出几点要求——忠诚于工作,齐心于团体,创新于实践。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她的带领下,新一届白研会将更加进步,更加成熟,更加辉煌。

此次大会中,白研会派驻各学院参与暑期“重走白医路” 社会实践的代表分别汇报展示了他们在河北唐县的实践所见所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让我们深入领会到了诺尔曼白求恩展示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热忱、精益求精的精神,而这也正是白研会的宗旨和意义所在——将我们的所学应用到需要它的地方,把爱与温暖带给人民大众。

最后,姜威老师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姜威老师肯定了白研会的各项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赞扬。明年是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建校80周年,姜老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及学部对校庆工作进行的相关安排,并强调校庆是白研会同学们能够得到充分锻炼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及素质,为了使大家能够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她向大家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用爱来办会,彼此互助友爱,同甘共苦,多做雪中送炭之事,莫求锦上添花之乐;第二,事无大小,用心做事,细微处见真章;第三,敢想敢做,不耻下问,有商有量,彼此尊重,共谋发展;第四,时刻以白研会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个人利益要置之脑后;第五,严格执行白研会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切忌虎头蛇尾,无疾而终。姜老师对新一届白研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期待,并向新会员表示了真诚的欢迎。

本次表彰换届大会圆满落幕,在感谢第三届白研会全体成员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果的同时,也期待新一届白研会能够蓬勃向上,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