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7级5+3召开寒假文献翻译作业讲评大会

时间:2018-04-25        点击:

为提升学生查阅、翻译文献的能力,总结寒假作业存在的问题,4月21日下午一点半,临床医学院2017级5+3各班分别在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111、214、218、207、213教室召开了寒假文献翻译作业讲评大会。此次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的端正

态度提出表扬,鼓励学生再接再厉,提高对文献的重视程度。随后,班主任详细讲述了综述文献与原始文献的区分方法和浏览方式,耐心地解答了学生关于文献翻译、文献理解、文献查找等的多个问题。他们指出,文献的阅读重在理解和总结,要做到深入学习,勤于思考,善于发问,才能有所收获。此外,对于寒假翻译作业中学生们出现的共同问题,班主任也进行了详实的讲评。其中,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对文献格式的掌握不足。对此,班主任指出,同学们应该了解文献的基本架构,重点关注文献的摘要和关键词。最后,各班主任建议同学们通过阅读文献,拓宽知识量,从而实现厚积薄发。

此次会议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提升了同学们的文献检索和阅读的能力,同时也为未来的科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