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举办“心理知识 伴我成长”心理知识竞赛

时间:2018-04-19        点击: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临床医学院于4月17日晚18:30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202教室举办了“心理知识 伴我成长”学生心理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共有16级五年制、16级5+3、17级五年制和17级5+3四支队伍参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必答题环节,四支队伍的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精准的发挥,对答如流。抢答环节中,选手们互不示弱,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抑郁症、从众心理、弗洛伊德理论、自卑心理的形成原因……选手们对于心理知识的掌握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比赛进入到了紧张刺激的风险题环节,每队选手对题目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仔细思考,认真作答,争取每个得分的机会。经过三轮激烈的比赛后,17级5+3历经加时赛,最终以微弱优势战胜了对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在为优胜队伍颁奖后,心理协会会长赵灵敏向同学们介绍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为大家推荐了有关心理知识的书籍、电影等,使大家对于心理健康有更深的感知。

本次比赛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缓解压力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