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701706班举办“心灵沟通”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18-04-03        点击:

为缓解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3月30日下午两点,临床医学院701706班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113教室举办了“心灵沟通”团体心理辅导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级团支书刘逸然主持,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刘逸然为同学们讲述了此次心理辅导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心理压力。第一个活动是情绪大头贴游戏,同学们两两一组进行游戏,每组分别抽取卡片并以小片段情景剧的方式表演出卡片上的情绪词汇,由其余同学猜测该词。第二个活动为情景剧编演,全班分为六组进行。每组有大约10分钟的小组讨论时间,将近期烦恼以情景剧的方式表现出来。大家在活动过程中敞开心扉,互谈心情。活动结束后,刘逸然总结了此次班会,并告诉同学们要及时排解日常生活中烦恼,调整心理状态以达到快乐学习。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清晰地表达情绪、辨认情绪,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也使同学们更加积极地面对大学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