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医学院“走基层 看变化 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六) ——“走进社区,奉献温暖”

时间:2013-04-18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白求恩医学院团委开展了2013年“走基层,看变化,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松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3年2月21日开展了主题为“走进社区,奉献温暖”的活动。

    我们走进社区,倾听了社区医生对于内分泌疾病中的日益凸显糖尿病疾病的认真讲解,了解了关于糖尿病的成因,防范,以及相应的饮食规范,讲解的社区医生还用相应的模具为社区的老人加以形象化的说明,使老人们纷纷感慨收益良多。在医生的讲解之后,我们还向老人们宣传了医疗的小常识,例如有关日常保健保养和老年病患者护理的知识。社区里的老人们聊天时,他们饮食习惯加以叮嘱,用我们的真诚的关怀为他们送去在寒冷冬日里的温暖。

    随后我们便向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大家载歌载舞,气氛温馨欢乐。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脸,和脸上舒展的皱纹,我们倍受鼓舞。惜别之际,我们纷纷表示留恋不已,,我们愿意以后经常来到这里,为社区老献出我们的温暖,让欢乐笑容常驻社区。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实现了磨砺自我,服务他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