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口腔医学院“感悟十八大 青春正能量”主题寒假社会践活动之一—红色普社区,文明大家行

时间:2013-04-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口腔医学院开展了“感悟十八大,青春正能量”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2013年2月18日,我院红色之旅实践团来到长春市南郡水云天小区,进行了“红色普社区,文明大家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红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弘扬红色文化,有利于彰显革命精神,倡导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革命道德情操。实践团带着《中共党史》、《红旗谱》等红色书籍,运用所学知识,为小区居民讲解红色文化,与居民进行交流。团队成员还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对小区居民进行红色文化普及程度问卷调查,在调研过程中,接触到许多老一辈的共产党员,他们热情地回答了问卷中提出的问题,而且对同学们实践活动表示了认可,并希望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能让更多当代青年重视红色文化,不要让红色文化在历史的潮流中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