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实践式诚信教育 体验诚信——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举办“签订诚信倡议书”的活动纪实

时间:2014-06-24        点击:

    6月10到6月20日,白求恩医学部学生会举办了“签订诚信倡议书”的活动,白求恩医学部向全体在校学生发出“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倡议,超过3000名在校学生签订了倡议书。

    当代大学生群体中大多数学生能够坚守诚信道德,把诚实守信当做人生的第一要义。但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例如大学考试中的舞弊现象问题,大学生学术研究中的诚信危机问题,大学生经济信用危机问题,大学生社会生活的信用危机问题等。因此,大学生的诚信教育是艰巨而又紧迫的任务。鉴于此,为了呼吁全体学生共同维护公共道德秩序,约束非诚信行为,形成良好的格局,白求恩医学部举行了“签订诚信倡议书”的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本次活动共持续十天,在新民校区一餐厅和二餐厅以及各个学生宿舍门口摆上了签名的条幅,在显眼的地方贴上海报,准备好签字的签字笔,在学生下课、上课的时候向学生们宣传“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口号,给学生们分发倡议书,让学生们懂得,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是经济社会的道德底线。在法制社会里,诚信既是道德问题,又是法律问题,法律是一种最低的道德准则。活动最后有3300名左右的学生在条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此次活动创新在于不仅仅是传统的对学生的诚信意识的说教,而是让学生亲自对自己的诚信作保证,更有效地约束自己的行为。校领导对这次宣传诚信的实践式诚信教育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另外通过对参加活动的学生采访,学生们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签字的形式让自己对将来的行为有了规范意识,会努力培养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实现人生真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