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时间:2023-03-27        点击:

  为推动公共卫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经过协商,在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资源共享、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重要卫生政策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3月23日上午,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顺利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周宇辉以及国家疾控局各司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签约仪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周宇辉主持。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研究生专员于洗河、院长助理周丽婷出席了签约活动。同时还有其他16家高校、公共卫生研究机构也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现优势互补和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为我院教育部《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高质量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双方将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建设公共卫生人才高地,形成医(卫)教协同的育人机制,培养一批具有较强学术背景、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和青年人才,提升公共卫生领域教学科研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