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平台工程谱新章,揭榜挂帅新启航

时间:2022-11-17        点击:

2022年11月10日,白求恩医学部“医学+X”交叉创新团队“揭榜挂帅”建设项目启动会在中心校区成功举办。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副校长赵国庆、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杰,医学部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医学+X”交叉创新团队“揭榜挂帅”建设项目负责人、各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白求恩医学部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相关人员等参加启动会。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国庆主持。

郑伟涛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向白求恩医学部“医学+X”交叉创新团队“揭榜挂帅”建设项目入选的10个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医学+X”交叉创新团队“揭榜挂帅”建设项目是学校医学领域目前资助力度最大、要求最高的项目,围绕吉林大学医学学科自身优势领域,整合校内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凝练科学问题,形成有组织的,可持续的医学科研,前瞻部署一批战略性、储备性技术研发项目,培养具备高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学术领军人物和科研骨干,真正做到挂好帅、攻好关、出实效。


 



会上,郑伟涛常务副校长和赵国庆副校长共同为10个团队颁发《“医学+X”交叉创新团队“揭榜挂帅”建设项目资助证书》。

                                        



孙宏晨书记代表白求恩医学部‘“医学+X”交叉创新团队“揭榜挂帅”建设项目负责人发言。孙宏晨书记表示作为团队带头人要干在实处,做时代需要的“真科研”、“真交叉”、打造一流“强团队”,未来带领团队在医学领域发出更多吉大声音。

                                            



最后,赵国庆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2022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吉林大学全面推进“三大工程”建设方案的重要阶段,医学学科发展需要大平台、大人才、大项目。希望“医学+X”交叉创新团队“揭榜挂帅”建设项目能够在科研中一路披荆斩棘,共创辉煌。

2020年8月,学校党委常委会提出了打造“三大工程”战略部署。“平台工程”是“三大工程”的着力点,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中之重。白求恩医学部作为负责单位协调推进“医学+X”交叉创新“融合工程”建设。围绕“医学+X”核心主题,主要从育团队、建平台、促合作三方面具体实施。本次“医学+X”交叉创新团队“揭榜挂帅”建设项目正是以此为契机,采用“揭榜挂帅”的方式择优支持,保持学科研究方向和学术队伍可持续发展,为进一步满足国家需求、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