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2-10-28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1028日下午,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在中心校区鼎新楼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学部长赵国庆主持,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并对医学部各部门和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

赵国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主题突出、内容全面,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了我们坚守初心、勇毅前行的信心。医学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赵国庆强调,作为白求恩精神的传人,要向医而行,为医育人,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十四五期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三大工程”战略的引领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三大工程”建设相结合,与落实执行“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探索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和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二要重新对标对表,校准方向目标,以二十大精神对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进行再思考再部署。《吉林大学医学事业“十四五”规划》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专项规划之一,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吉大医学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规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落实医学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要抓好队伍建设,激发内生动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生动实践。一方面要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使命担当意识,点燃干事创业热情,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既要履职更要尽责。另一方面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引育和培养机制,依托“医学+X”交叉学科建设和“三大工程”建设,构建人才管理和培养新生态,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营造爱才敬才用才环境,全方位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