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双重视角下中英医学教育教学的比较与思考——医学线上教学云端专题培训│2022年第十三场

时间:2022-05-24        点击:

为提升我校医学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学术素养和国际视野,分享“吉林大学—剑桥大学医学教师全球胜任力提升工作坊”学习经验,交流医学教育教学理念,2022年5月22日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医学教师线上教学云端培训第十三场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崔佳乐老师担任主讲,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金祥雷及来自白求恩医学部8家教学单位的60余位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本次培训。培训活动由医学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业务副主任王医术主持。

崔佳乐副教授以“双重视角下中英医学教育教学的比较与思考”为主题,分别从培训的概况、培训过程中的思考和反思三个角度对参加“吉林大学—剑桥大学医学教师全球胜任力提升工作坊”所学到的理念和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结合出国交流学习和实际教学经验,分别从学生和教师的视角对医学课程建设以及教育教学的开展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通过对世界一流大学优秀的课程设置、培养模式、课程特点和学科交叉等方面与我校实际教育教学现状相比较,提出只有结合国情和学情分析,将经验与实际相融合才能更好地促进我校医学教育发展。

最后,医学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业务副主任王医术作总结发言。崔佳乐老师以教师和学生的不同视角,从课程到教学模式,对在“工作坊”所学到的知识与我校医学教育教学做了深刻的剖析和对比。推进医学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改革,必须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学习、思考和借鉴国际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共同推进卓越医学人才的培育和医学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