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喜报!新医科“生物医学科学专业”首届招生喜迎“开门红” ——基础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系列报道之四

时间:2022-07-27        点击:

目前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使具有医学背景的大数据人才极其稀缺。综合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数学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交叉学科——“生物医学科学” 应运而生。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对接医学前沿,培养跨学科人才,以培养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使命,积极探索建立医、工、文、理交叉融合人才培养体系。今年首次招生,实现了学生录取分数和生源质量双高的“开门红”。

在新医科“生物医学科学专业”首届招生宣传工作中,学院通过新闻发布会、高招会、科普讲座等招生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新专业的办学理念,充分体现了学院的气魄和新专业的优势;学院还组织了多场高考招生现场咨询会吸引优质生源,前来咨询报考新专业的家长和考生络绎不绝。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院教师协助配合,招生团队在省内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工作,学院开展线上线下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考生问题,让招生信息和热情触及每位目标考生和家长。考生和家长对学院招生工作非常满意,据考生及家长信息反馈,吉林省有近百名优秀学生报考本专业,报考热度(报考数/计划数)超过2000%,成为今年热门报考专业。吉林省考生分数100%高于一本线90分以上录取,学院在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辽宁省、山东省、江苏省、山西省及天津市等,均实现了高分段录取,体现了考生和家长对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高度认可。

学院成功招生体现了国家对新医科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体现了学院在新专业领域雄厚的办学条件和前沿领先的学科能力。学院将继续构建多学科交叉整合课程体系,实行一对一导师制,小班化精英教学培养模式,培养具备医学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能力和卓越人文素养的医学及大健康领域复合型人才,推进医疗新技术、新药物、新系统研发,服务现代医学发展,大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