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医学教师发展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3-04        点击:

33日上午,白求恩医学部在办公楼207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医学教师发展工作座谈会。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祥雷,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春明,业务副主任王医术,临床医学院骨干教师代表以及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金祥雷主持。

金祥雷介绍了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培训活动,强调下一步医学教师发展培训要通过完善细节使其系统化、常态化,通过组织开展专家报告、教学大赛、岗前培训和教学沙龙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来满足医学教师的需求,要了解医学教师的真实需要,更好地规划医学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活动,让参加培训的教师学有所获,更好地推动医学教育健康发展。

会上,各位专家针对今后医学教师发展培训工作集思广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要增加学生在教师培训活动中的参与度,组织教师、学生共同参加专题培训,加强临床教学技能培训,进一步规范临床实践教学,注重分层培训,在共性培养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层次培养,满足不同阶段教师的差异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