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六—“红色前辈 时代榜样”基础优秀共产党员视频展播

时间:2021-06-15        点击:

为挖掘学院的红色基因,传承弘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人物传”系列微党课拍摄工作。

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梳理具有学系特色的“党史故事”“党员人物”,以更好地传承学院革命传统,凝聚力量,增强奋斗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年5月,经过党支部讨论推荐、学院党委审核批准,第一批10位基础医学院党史人物正式开始拍摄,最终形成学院的“红色前辈 时代榜样”视频专片。

10位优秀共产党员、专家教授分别为:免疫学系创始人杨贵贞教授、解剖学系王根本教授、分子生物教研室麦荫乔教授、生理学系王绍教授、病理学系陈远耀教授、生理学系钟国赣教授、病理学系吴家祥教授、病理生理学系赵雪俭教授、病理学系李玉林教授、病原学系李凡教授,这些专家教授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用坚强的党性原则、志诚的报国之心在自身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贡献,为学院、学系的发展立下功勋。他们的事迹经过各支部整理、汇集,分别由各学系主任、党支部成员等亲自讲述,更具感染力和震撼力,这些党员的讲述既是一堂微党课,更是学院、学系发展的精神力量。他们的讲述人分别为:副院长孙巍、党支部书记袁红艳、党支部书记何旭、解剖学系主任夏长丽、生理学系主任葛敬岩、党支部委员于蕾、党支部委员吕爽、党支部委员李艳茹、病理生理学系党员张灵、病原学系党员倪朝辉。党史人物传于6月9日开始拍摄,目前已基本完成。在完成10个微党课的录制同时,学院又形成致敬建党百年“讲基础故事 传基础精神”的优秀共产党员展播汇总片,该片将在学院七一党内表彰大会上进行展播学习。

在百年党史学习之际,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全体党员将弘扬百年党史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铿锵前行,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