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英语授课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进行专项检查

时间:2013-09-27        点击:

    来华留学生教育是各高等院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组成,也是衡量高校国际知名度、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为保障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维护国际声誉,教育部对承办英语授课来华医学留学生的高等院校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9月25日,以北京大学王勇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四人抵达我校,正式开展相关检查工作。

    专家组首先参加了汇报会,听取了校长助理、白求恩医学部常务副学部长李凡所作的吉林大学英语授课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工作专题汇报。在随后的检查中,专家们分别查阅了留学生教育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留学生课程,召开了管理人员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走访了基础医学院各学系和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了第一医院留学生实习科室及临床技能中心。在反馈意见中,专家组对我校英语授课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刘晓民,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王冠军出席了汇报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求恩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二、三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