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我校在2021年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6-08        点击:

近日,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获悉,我校在2021年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中,取得理论通过率94.47%、实践技能操作通过率100%的佳绩,位居全国参考院校前列。

水平测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与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开展,旨在评价在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的水平。我校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测试。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高度重视,多次对水平测试工作进行部署和协调。白求恩医学部积极协调,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的配合下,圆满完成水平测试组织工作。水平测试总督导迟宝荣教授及各学院教师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帮助学生将理论与临床有效结合,强化临床思维训练,全身心地与学生一起整合知识,组织多次模拟演练,帮助学生发现问题、找出差距、认识不足。与此同时,老师们认真参与国家医考中心组织的线上考前培训、考官培训、SP培训等,认真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不断优化考试流程,多措并举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是医学教育教学创新改革的积极探索与具体实践,为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水平测试成绩是继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全国总决赛金奖后的又一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医学教学质量、教学效果、教师教学能力,以及学生学习效果、知识综合运用和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