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吉林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专项督导”汇报会

时间:2021-05-28        点击:

根据教务处513日《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526日、27日,《吉林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专项督导》白求恩医学部汇报会在医学部309会议室举行。

26日,校督导专家组与医学部联合召开40岁以下青年教师承担教学情况和研究生教材建设情况汇报会,学校全体督导专家(医学组),医学部副学部长陈霞,医学部副学部长金祥雷,医学部有关领导,医学部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医学部各学院教学部(科)主任、科长参会。医学部各学院分别对40岁以下青年教师承担教学情况和研究生教材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27日,由教务处召集,医学部组织召开了关于落实教授全员为本科生授课工作情况汇报会,教务处副处长丁洪浩,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祥雷,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葛晓野,人才办副主任蒋磊,学校全体督导专家(医学组),医学部医学教育办公室有关领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医学部各学院教学部(科)主任、科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洪浩主持。医学部8个学院就落实教授全员为本科生授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根据各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承担教学及研究生教材建设情况,督导专家指出,青年教师主导医学教育的未来,各学院要高度关注其成长,青年教师要进一步提升教育理论,在课堂中增加教学互动模式,将课程思政贯穿医学教育的始终,同时,各学院要在研究生教材建设和使用上严格把关。

金祥雷副学部长在听取落实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后指出,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基本工作,各院要从要求和考核两方面落实任务。随后,他就落实教授全员为本科生授课及医学教育的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