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校召开附属医院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5-18        点击:

5月1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附属医院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审计处、白求恩医学部有关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党政有关负责人及党委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玉柱主持。

会上,各附属医院围绕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相关工作进行汇报,重点汇报了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吉林大学关于加强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细则》情况、医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意见建议等。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赵国庆强调指出,各附属医院要深入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转变工作思路,突破原有工作模式,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执行制度。附属医院领导班子要增强事业心,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党委书记和院长沟通机制,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班子成员要在党委书记和院长的带领下落实好“一岗双责”,促进医院健康发展。附属医院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机构设置,规范部门名称,理顺工作职责。

王玉柱对附属医院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从政治站位上高度重视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医院建设发展,领导班子要深化对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认识,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探索中实践医院管理工作。四是抓好基础性工作,要从上位文件学习有关制度,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五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印发的《吉林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