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1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实验教学体制创新研讨会

时间:2021-03-30        点击:

为全面落实《吉林大学医学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建设好我院国家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26日我院辛颖副院长带领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出席了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2021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实验教学体制创新研讨会。

大会主要就十四五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规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新时代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能力建设、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师育德意识和能力提升、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及实验类“金课”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研讨。专家针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与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报告数据统计进行了详细分析并讲解了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年度报告填报必须注意的事项。

此次会议对促进我院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发展,提升我院实验教学水平,将我院建设成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教学基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