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3-12        点击:

311日下午,白求恩医学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等8个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学办公室(教学部)主任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李治国主持,副学部长陈霞参加会议。

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李治国部署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任务,要求各学院做好开学初期的教学检查、试卷复查、组织学生退补选和重修、学生学业预警等工作;务必做好新学期教学运行的组织与检查工作,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备课、教案书写等,并要求学院认真落实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工作,重视课程思政的日常教学融入,将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和课程思政的融入情况作为日常教学检查工作的重点;对即将举行的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和水平测试进行了统筹安排,要求各学院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技能大赛和水平测试顺利举行。

最后,副学部长陈霞强调,各院要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仔细研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领会文件精神,明确教学改革方向,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狠抓落实,一定严把教学过程的每一关,全面提高我校医学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