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纪念白求恩诞辰131周年——重温吉大原创歌曲《白求恩之歌》

时间:2021-03-03        点击:


诺尔曼·白求恩(Norman Bethune,1890年3月3日—1939年11月12日),加拿大共产党员,国际主义战士,著名胸外科医师。1890年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镇,1935年加入加拿大共产党,1938年来到中国参与抗日革命,1939年因病逝世。

他在中国工作的一年半时间里为中国抗日革命呕心沥血,毛泽东称其为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前身是创建于1939年9月的晋察冀军区卫生学校,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参与了学校的创建和教学工作。1940年1月,为了学习和纪念白求恩,学校更名为白求恩学校。今天是白求恩诞辰131周年纪念日,我们重温吉林大学原创歌曲《白求恩之歌》,以纪念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