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两门课程入选首批全国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时间:2020-12-29        点击:

近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布《2020年度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通知书》,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武辉主持申请的“儿科学”课程、朴美花主持申请的“外科学”课程获“2020年度全国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立项,是立项项目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首次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工作,旨在适应疫情期间及后疫情时代医学留学生教育教学变革要求,促进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在线教学建设与发展,搭建优质线上课程资源共享平台,保障在线教学质量,推广中国优质国际在线课程。

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白求恩医学部实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实行以“微信群”为主、以“百度网盘+网络学习资源+课后答疑”为辅的线上授课模式,英语授课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5个年级、研究生1个年级全部实现线上教学,开课总学时近4000学时,300余名教师及400余名医学留学生按要求顺利完成了全年的教学任务。

白求恩医学部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英语授课课程改革,加大课程建设支持力度,促进医学留学生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