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实验技术系列教师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3-12-06        点击:
    为加强对实验技术系列教师的专业指导,充分发挥实验指导教师在医学实验课程中的重要作用,基础医学院于11月27日召开《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技术系列教师管理委员会》(简称委员会)成立大会,委员会由具有高级职称的实验技术系列教师及各实验中心主任组成。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霞主持。 
    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委员会的成立是实验技术改革发展形势的需要,是顺应医学管理体制及人才培养的趋势,也是促进实验技术系列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并强调指出,实验技术水平的突破,可使目前难度较大的科研实验在本科生中推广,使学生真正受益。孙连坤还鼓励各实验中心主任,要勇于承担责任,关心实验技术系列教师成长,促进实验技术系列教师素质的整体提高。 
    会上,陈霞副院长就委员会职责谈了一些具体要求。她指出委员会应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打破学科界限,构建交流发展的平台;她还强调要做有心人,加强实验技术人员与专业教师的交流,积极孵育实验技术改革项目,突出亮点,打造专业特长。 
    最后,与会人员就委员会的职责活动形式、内容及时间等进行了讨论,初步拟定委员会在近期组织召开实验技术项目立项经验交流会,培育新一批实验技术改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