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举办“思想·理论·人生:100讲”(第二辑)第六讲暨2020年度白求恩医学人文大讲堂(第二讲)

时间:2020-12-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216日下午,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多功能厅,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专题,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白求恩医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思想·理论·人生:100讲”(第二辑)第六讲暨2020年度白求恩医学人文大讲堂(第二讲)活动。 主讲嘉宾——全国最美医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病学专家饶明俐教授以“人生感悟”为题为白求恩医学部310名本科学生代表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讲座。

 已经89岁高龄的饶明俐老师用了1个小时40分钟的时间,从父亲的严谨治学、母亲的热心助人的家教传承,到她在北京大学医学院工作时的第一份标准病例,以及数十年来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的多方面经历,诠释了一个为人正直、有大局意识、大医精诚、无私利人的医学大家尚美至善的形象,为医学学子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理论·人生”课和医学人文讲座。同时饶老师结合渣滓洞、9.18事变、抗美援朝、疫情对比以及自己为什么入党等亲身经历的多个真实的小故事和内心感受,为学生们讲了一堂质量高、接地气的学习“四史”的党课。

 此次讲座为与会师生们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鼓舞医学学子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重大历史发展变化,坚定“四个自信”、担负时代使命、勤奋学习、砥砺奋进、做与祖国同向同行的逐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