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凡是落幕 皆为序章——记吉林大学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第六届换届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0-11-12        点击:

2020116日,是今年的秋风最后一次在北国勤勉和徐行。这一阵阵和煦的秋风,带我们离开盛夏的酷暑,终究也会在招迎暖冬的前夜,伴随着恋恋不舍向我们道别。站在季节的拐角,回首一次满载而归的航行,期待下一次即将乘风破浪的新旅程。

这一天,“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第六届换届暨表彰大会”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就业创业大讲堂——白求恩厅隆重召开。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姜威老师及第五届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第届白研会副秘书长陈奕霏同学主持。

晚六时三十分,换届大会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

第五届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王靖发表了讲话,总结过去一年白研会的工作成果,高度肯定了第五届白研会会员们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向多次给予我会指导的姜威老师表达了感谢。过去一年,我们成功举办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纪念馆参观纪念活动、白求恩同志逝世八十周年纪念活动、第三届白求恩精神学习研讨大会等线下活动,深入学习和贯彻白求恩同志那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奉献精神。疫情期间,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通过媒体社交平台成功举办了线上“团建”活动,拉近了白研会同学间的距离。此外,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让我们坚定了医者初心,受到了吉林大学官方媒体平台报道。

第五届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秘书长张津银同学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了王靖同学“白求恩优秀骨干个人”称号,授予了研究部、宣传部和新媒体部“白求恩优秀团队奖”;此外,大会还授予了吴若继等八位同学“白求恩优秀骨干个人”称号,授予了闫等十位同学“白求恩精神优秀践行者”称号,授予了满亚荣、雷双银等九位同学”白求恩精神优秀传承奖“,授予了焦欣雨等五位同学“白求恩最佳笔者”称号,授予了郑筱亭同学“白求恩最佳主编”称号,授予了司夏、宋欣同等六位同学“白求恩精神优秀弘扬奖”。

表彰过后,第六届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会长魏楚乔同学进行了就职讲话:新的一年,白研会要继续学习和弘扬白求恩精神,建设良好的医学人文环境和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她对新一届白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团队建设,增强集体凝聚力;二是做好宣传工作,提升研究会的知名度;三是对会内工作人员进行调整,减轻工作负担。

随后,新一届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了就职讲话,从讲话中我们可以看到新一届白研会的荣耀与责任,创新和担当,团结和发展!

凡是落幕,皆为序章。一个强大的集体,正在踏上新征程、完成新挑战、创造新辉煌!让我们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共同创造白研会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