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融时代之风 颂白医精神——白求恩医学部举办“我把白求恩故事讲给你听”抖音大赛颁奖活动

时间:2020-10-10        点击:

为纪念并缅怀白求恩先辈逝世八十周年,更广泛更深入地在全社会特别是医疗卫生行业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师协会主办了“我把白求恩故事讲给你听”全国抖音大赛。白求恩医学部学生会带领白医学子积极参与。活动启动以来,白求恩医学部学生、社团组织、相关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涌现出大量高质量作品颂歌、践行、传播白求恩精神。为肯定并鼓励在此次活动中提供优秀作品并积极传承白求恩精神的各位参赛者,白求恩医学部学生会于2020109日晚18:30分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举办“我把白求恩故事讲给你听”抖音大赛优秀作品颁奖活动

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经过精心准备和筹划,颁奖活动顺利举行。本次颁奖仪式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数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颁奖仪式开始之际,主持人带领各位欣赏回顾了各位参赛者的优秀作品,他们或用书法、或用绘画,或用演唱,在视频中全面诠释了白求恩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更有作品结合当下的新冠肺炎疫情,展示了在疫情面前当代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英勇抗疫的奉献精神。获得本次抖音大赛一等奖的是白求恩医学部药学院梁缘同学,她的作品通过当代新颖的说唱形式,以更令青年一代喜爱的方式传颂了白求恩事迹,弘扬了白求恩精神,独具创新性性和艺术性。获得二、三等奖项的分别是临床医学院李佳林同学、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新媒体部许佳奇等多名同学,获奖的众多作品也是创意新颖、情感真挚。同时口腔医学院团委岳靓、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图书资料管理部李昕仪等4人小组和多名参赛选手获得了优秀奖。

颁奖结束之后,白求恩医学部学生会对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创作的各位参赛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赞扬了他们对白求恩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传颂与诠释,为当代更多人践行白求恩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