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党委举办纪念柯棣华大夫诞辰110周年读书日活动

时间:2020-10-10        点击:


 

为纪念柯棣华大夫诞辰110周年,2020年10月10日上午,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党委举办了纪念柯棣华大夫诞辰110周年读书日活动,学部机关党委为处级领导干部及全体职工分发了书籍《柯棣华书信选集》《柯棣华纪念馆美术作品选集》《白求恩纪念馆美术作品选集》,供大家学习交流。

印度友人柯棣华是国际主义精神的代表,他像白求恩一样在前线救死扶伤,为中国人民抗战做出了巨大贡献,最终牺牲在晋察冀抗日前线。毛泽东为柯棣华题写挽词“印度友人柯棣华大夫远道来华援助抗日,在延安华北工作五年之久,医治伤员,积劳病逝,全军失一臂助,民族失一友人。柯棣华大夫的国际主义精神是我们永不应该忘记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柯棣华大夫永远活在中国人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