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致全校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时间:2020-08-19        点击:

全校广大医务工作者:

你们好!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在此,我们向全校医务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长期以来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医师为代表的我校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英勇无畏、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全校1094名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湖北武汉、内蒙古满洲里、新疆、乌鲁木齐、吉林省吉林市和舒兰市,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的体现了我校广大医师的医者仁心、使命担当,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你们是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抗疫精神是我校广大医师日常医疗服务工作的缩影,是医学精神的进一步升华。老白校八十年沐风栉雨、薪火相传,我校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希望我校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弘扬抗疫精神,牢记白求恩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医疗之路上继续尽职敬业,在培养祖国医疗力量的教育之路上诲人不倦,在求索生命奥秘的科研之路上创新求真。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抗击新冠疫情,吉林大学医学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大成绩。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的无悔付出和负重前行,你们辛苦了!衷心祝愿你们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平安!

党委书记:姜治莹 校长:张希

2020年8月19日

消息来源:https://news.jlu.edu.cn/info/1306/513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