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2013年度白求恩医学部医学科研支持计划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4-02-27        点击:

    为提高我校医学科学研究水平,培养造就一批医学科研领军人才和后备力量,争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资助,取得一批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学术研究成果,医学部启动了“白求恩医学部医学科研支持计划(前沿交叉学科创新项目、青年科研基金项目)”评审立项工作。

    根据《白求恩医学部医学科研支持计划实施细则》的要求,2013年12月6日正式发布通知,截止至12月19日共收到医学部各单位自由申报项目342项,医学部学术工作办公室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申报项目进行了形式审查,经过形式审查后不合格项目8项,进入评审环节334项,其中前沿交叉127项,青年基金207项。学术工作办公室于2013年12月30日组织33位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专家全部到场后现场宣布分组,全部项目采取双盲评审,并现场公布评审结果,全程邀请学部纪检部门进行监督。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批准立项95项,其中前沿交叉学科创新项目31项、青年科研基金项目64项。

    2014年1月21日,白求恩医学部在公共卫生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白求恩医学部医学科研支持计划(前沿交叉学科创新项目、青年科研基金项目)启动会”。王冠军学部长,徐红副学部长,学术工作办公室姜春明主任,医学部各单位科研副院长,科教科长,科研秘书以及全体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徐红副学部长从人才培养与引进,平台搭建与整合,项目培育与推进三个方面对2013年度白求恩医学部科研工作做了通报,并且对“白求恩医学部医学科研支持计划(前沿交叉学科创新项目、青年科研基金项目)”的管理过程和结题要求等作出了详细的解释。全体项目负责人现场签署了项目合同书。王冠军副校长最后总结发言指出医学科学研究固然艰辛,但只有科学研究才能引导教师和医生走上更高端的发展之路,大家要依赖团结合作,正确树立信念才能做好科研,从而攀登医疗事业的新高峰。

    2013年度白求恩医学部医学科研支持计划评审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医学部领导的支持和学术工作办公室成员以及各单位科研管理人员的辛苦工作,期待医学部的科学研究工作能够在全体医学部教师员工的努力下向着更高的目标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