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迎七一、学楷模、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08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如何做黄大年式的高校教师”学习活动系列安排6月1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了“迎七一、学楷模、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郑爽列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支部大会。

首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支部优秀老党员李扬老师的领誓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领悟了入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视频—纪念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三周年“中国力量”主题诗话会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党员同志纷纷结合自身的学习谈了体会和认识。李扬老师表示,以黄大年为榜样,以黄大年精神为引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做好本职工作。病理生理学系苏静主任和生理学系葛敬岩主任分别结合学系的工作情况,谈了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开展的方法和举措。“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不仅仅是传播知识和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传道,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求教师道德品质的约束和职业道德的修养,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好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药理学系的张四维老师谈到作为年轻的高校教师和一名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践行黄达年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机能中心的张建一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吉大基础医学院的技术人员,在黄大年精神的感召下,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只有立足本职岗位深度挖掘科技创新潜能,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无愧于时代的新吉大人。

最后,郑爽书记做了会议总结,郑书记希望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在黄大年的精神感召下,发挥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