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0-07-01        点击:

经过漫长的等待,临床医学院3972020届毕业生如期返校,再次回到熟悉、温暖的校园,629日上午8点,临床医学院在新民校区医学部室外隆重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兼临床医学院院长赵国庆,白求恩医学部班子成员、临床医学院班子成员、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全体辅导员、2020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总计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典礼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荣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临床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副学部长陈霞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王玉柱副校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校优秀毕业生、2015级临床医学(5+3)专业学生宋知遥,校十佳大学生、2015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学生姚博远依次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第一医院胸外科主任刘伟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向先辈学习,继承母校光荣传统,在未来的医学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探索,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赵国庆副校长以《传承白求恩精神 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为题,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临别致辞,他肯定了同学们在五年学习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三点期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希望大家永远铭记白求恩精神,争做一名白求恩式的好医生;二是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三是希望大家坚守医者的职业精神,用勇气和智慧开创医学事业的明天。随后,赵国庆副校长和屈英和书记接受了毕业生代表赠送给母校的纪念品。

在隆重热烈的气氛里,赵国庆、陈霞、刘彬、秦彦国、房学东五位导师为2020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授予学位。毕业生代表金晶玉、杨慧欣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毕业宣誓,重温医学生誓言,毕业典礼在吉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一日归属吉大,一生念念不忘。始于吉大,忠于医学。五年的大学时光虽然在此刻画上了句号,但“满腔热忱 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和“求实创新 励志图强”的校训,将永远陪伴毕业生们的人生之路,母校将是毕业生们永远的温暖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