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科研午餐会

时间:2020-06-19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丰富学院科研文化,2020619日下午13:30分,基础医学院第一期青年教师午餐会在基础楼四楼会议室举办。学院1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主管科研的副院长辛颖教授主持。

 首先,辛颖副院长介绍了举办科研午餐会的目的、意义以及具体的实施方案并征求了老师们的意见。其次,15位青年教师分别就2020年初至今的科研思路、具体科研实施情况、遇到的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准备等方面做了简短的汇报,辛颖副院长针对青年教师的科研进展一一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为青年教师指明前进的方向。最后,辛颖副院长希望青年教师能够积极的投入到科学研究的事业中,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加强合作与交流;鼓励青年教师要有信心、多看高水平的科研文献,在特殊时期部分科研实验不能顺利开展的情况下,多多积累专业知识,以备厚积薄发。

此次会议是学院学术活动多元化的又一崭新尝试,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形式,为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提供平台保障,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实际的解决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为学院科研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