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0-06-05        点击:

65日上午,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部机关党委书记夏兵主持。

本次学习分为两个专题进行,第一专题为黄大年精神专题学习。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三周年之际,与会成员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以使命担当谱写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坚守大地深处的报国初心》。会上传达了学校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和校长张希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吉林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文件精神。参加学习的成员在发言体会中谈到,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弘扬践行“黄大年精神”上作表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习发扬“白求恩精神”相结合,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的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学习第二专题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报告和吉林大学2019年以来违法违纪案件通报。传达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思想上要更加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做到遵纪守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在平时工作中要将制度制定到位、严格管理到位、执行落实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学部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