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翰彩白衣·绮梦飞扬——记临床医学院学生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赛区)决赛取得佳绩

时间:2014-04-23        点击:

凭顽强的毅力,你可以攀登一座魏峨高山;凭着洋溢的热情,你可以遨游一片汪洋大海;凭着乐观的精神,你可以走过一丛繁茂的荆棘。青春是一种信仰,奔跑是一种姿态,信念是一种力量,在如朝阳晨露一般璀璨的大学时光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诠释青春的方式,而在白求恩精神的熏陶下,有这样一批学子,他们笃志于学,磨砺创新,将课本理论与临床技能完美结合,用自己扎实的脚步在医学这条道路上不断地踏出一片灿烂与绮丽,书写着属于他们的自信与辉煌!

412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赛区)在哈尔滨医科大学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过程中,由临床医学2008级七年制张津瑞、高艺、万连琪、刘斌等4同学组成的临床医学院第三学院代表队,凭借着扎实的基础和出色的发挥,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并在决赛中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他们代表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参加520全国总决赛这是我院继第一届获全国第二名、第三届获东北地区第一名、全国二等奖之后的又一佳绩!一分汗水,一分收获,这样傲人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辛勤指导,更是同学们团结与合作的结晶。

在竞赛前,临床医学院积极组织竞赛相关科目专门的老师,2月份开始便对参赛的同学们进行了相关技能的培训指导。经过两个月严格培训考核制度参赛人数从一开始20多人最后确定为2008级七年制的张津瑞、高艺、万连琪、刘斌四人。“训练很辛苦,选拔的制度也很严格,每一天的训练都是对自己意志力的一次考验”,回忆起两个月来的艰苦训练,参赛队员高艺这样说。的确,本次临床技能竞赛参赛涉及到90项临床基本操作及相关的理论知识,而且尤其注重人文关怀及操作细节的考察,内容难易结合,层次分明,使用了模拟病人及人机对话等新颖考核方式,参赛选手无疑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而在的后期训练中,每天长达16小时高强度的训练也参赛队员所需要面临的极大考验,特别对于高艺、万连琪两位女生来说,更需要克服更多的困难为了更加熟练应付比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项突发状况,发挥自己的最佳实力,张津瑞等四人将操作标准的前后反复更改和矫正,并不停地练习和适应。同时,在参加比赛过程中,由于不熟悉比赛使用的设备,同学们丝毫不敢懈怠,不断摸索适应新设备的性能,以期能在比赛中发挥最好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在训练过程中包括各个科室的很多老师他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指导和关怀,让他们不断完善自己的临床技能,努力每个操作都做到完美无瑕最终,凭借着老师悉心指导和同学们努力的训练我院代表队最终的比赛技压群雄,取得佳绩,展现了白医学子的青春风采回忆起的获奖的那一刻,参赛队员刘斌说,“我觉得之前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没有让老师们失望,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学校赢得更大的荣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因为奋斗努力时流下的汗水才会有了如今沉稳熟练,正是因为有对于患者的责任感,才会有参赛时的面面俱到。沉稳大气以砺德行,奋斗不止终成大器,白医学子年轻的心,永远充满着朝气,面向着太阳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