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临床医学专业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

时间:2020-06-02        点击:

为推进医学教育改革,527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临床医学专业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副校长兼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副校长兼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资产管理与后勤处、招生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医学部相关领导,以及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院长和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国庆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吉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针对临床医学专业管理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讨论后,副校长王玉柱在讲话中指出,医学教育是吉林大学学科水平的重要增长点,我们要通过改革,调动医学内在的积极性和资源,为医学所用,为培养高水平学生所用,为提升医学学科水平所用。临床医学改革的第一个关键词是对接,临床医学改革的目的是对接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高水平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第二个关键词是融入,临床医学教育既要融入到吉林大学也要融入到各个医院;第三个关键词是遵循,遵循医学教育的发展规律;第四个关键词是打通,本科生教育、硕士生教育和博士生教育在教学机制上要打通;第五个关键词是统一,三个临床医院要有统一的组织领导、统一的机构、统一的队伍建设、统一的教学安排、统一的培养方案、统一的教材建设、统一的专业设置、统一的办学条件;第六个关键词是完善,完善统筹机制、协调机制、组织机制、督导机制、落实机制和共享机制。坚信医学一定会给吉林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赵国庆强调,临床医学教育改革要尊重医学教育发展规律,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协同发力,齐心合力克服困难,通过改革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医教协同发展。相信大家同心同向,一定能克服困难,把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