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记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

时间:2020-04-16        点击:

 


   为贯彻落实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学习援鄂医疗队的精神,吉林大学白求恩精神青年研究会全体成员于47日在线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秘书处的王涵驰同学认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青年一代从前辈们手中接过接力棒,临难而上,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图书部的陆玉婷同学在讨论中也有感而发:“眼下,我国疫情防控呈现良好势头,但仍不容懈怠。我们青年人要尽己所能,帮助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全力奋战,把爱国之情付诸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活力”。

“习主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写了回信,短短几段,却饱含深情与期许。这些青春正好的前辈面对疫情没有选择抱怨等待,而是自动出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这不禁让我想到白求恩前辈的教诲,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在疫情这个放大镜下,这种永不过时的精神更加熠熠生辉。习主席的一番教导甚是发人深省,青年是这个国家的未来,我们的现在就是祖国的明天。我们要在艰苦奋斗中不惧风雨,磨炼意志,明天才更有能力去建设中国的未来。”宣传部的李晓阳同学如是说。

 新媒体部的同学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后颇有体会。冯子芮同学如此表达自己的情感:“这个寒冬中国迎来了严峻挑战。支援队伍里,无数鲜活的年轻生命不懈奋斗着,迸发着青春不一样的光彩。”许佳奇同学谈及对未来的憧憬时掷地有声:“我们终究会成为国家的医疗人员,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以实际行动升华学习成果、笃行强国使命。”

 弘扬部的迪丽娜孜·卡德尔同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青年有担当,祖国有未来。在战‘疫’的特殊时刻,从前线到后方,无数90后、00后的身影在不同的岗位上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他们在淬炼中浴火成长,成为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实践者,用行动书写使命担当,而我们作为下一代新青年,更要努力提高自我水平、自身修养,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推广部的各位成员在本次心得交流中同样有深刻的见解。王晓寒同学深知,此时此刻唯有以白求恩先生为榜样,坐在书桌前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回到学校后精练实践操作,提高身体素质,提升思想境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有益于人民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时刻心中有理想脚下有方向,学习本领,勇于担当,为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

“十七年前,非典爆发,全中国守护90后,十七年后,新冠疫情,90后守护全中国。有多少人在十七年前悄悄树立下当医生的梦想,现如今社会上到处都是90后打拼的身影,90后展现出了青年一代蓬勃的力量,他们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同为90后,我为奋战在一线的学长学姐们感到自豪,我能做的只有拼搏努力,去追赶他们的脚步。”研究部的孙永销同学深有感触。

经过线上线下的学习和讨论,每名成员都更加坚定了医者初心,即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不能前往一线,但身为白医传人,我们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坚定地遵循着白求恩精神,效仿柯棣华医生无国界的医生大爱,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出力做能及的事。无论是社区志愿服务,还是去疫情战线上工作,甚至安安分分的待在家中,都要有正确的选择。在救死扶伤的过程中,牢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担当与责任,好好学习,为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奉献青春和力量,真正成为“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作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最后,希望在这樱花盛开的季节,荆楚大地也终将迎来光明,而我们每一位白医学子也能不负青春韶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