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致敬最可爱的人之第一医院传染病学教研室王峰教授

时间:2020-02-25        点击:

作为省内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一院感染症科的老师们第一时间冲向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白衣战士们不分昼夜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跑出疫情防控的加速度,坚持打赢着防疫攻坚战!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老师们一边是担任着拯救生命的重任,一边承担着吉林大学临床医学院三所教学医院的《传染病学》教学任务,当接到学校、学部的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时,感染症科除王峰、杨秀云两位老教授外,已进行了全员封闭隔离,战斗在一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一线,部分医护人员已出征驰援武汉!教学秘书杜娜的电话那端,仍能听见传来的焦急而又闷闷的声音传染病学教研室鲍万国主任召开紧急教学工作会议,王峰、杨秀云两位老教授临危请命,力争高质量地保证完成学校、学部布置的教学任务,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王峰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原传染病学教研室主任,曾在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工作3年,从事感染性疾病,肝脏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近30年,擅长各种感染性疾病及传染性疾病的诊治。在2003年抗击SARS行动中表现突出,组织并亲身参与了2009年吉林省甲型H1N1流感和2013年吉林省H7N9禽流感患者的救治工作。在全省卫生系统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2019年,65岁的王峰教授艰难地走了一趟鬼门关,心脏血管大面积堵塞、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术后肾脏功能严重受损,目前王教授仍在术后恢复期他说:“没能上前线和同事们并肩作战,有些惭愧!我与杨秀云教授一定能够保质保量的给同学们上好在线课!”电话那端,老教授戴着花镜认真的敲打着键盘,反复录制着在线课视频,熟悉着学校在线学堂的每一步操作白求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他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完成了在线课的制作,王教授又打开了多年不用的QQ软件,他想着一定要操作好在线教学应急预案查找着在学生QQ交流群中上传在线课视频、课件和课表的按键

  一切准备就绪,王教授很高兴地联系了学生们,在学习通中熟练地发通知、签到、讨论、留作业,模拟学习通出现故障,QQ群启动预案,反复地进行学习通测试…2247:13分,QQ群里发来了上课提示:“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第12节课将开始学习《传染病学》。在当今抗疫情时期,学好传染病更显重要。为武汉加油!为吉大加油!”迎着朝阳,像往常一样,新学期的第一堂《传染病学》在线教学顺利开课!致敬传染病学教研室最可爱的老师们,你们守好教学主战场!致敬感染症科最可爱的白衣战士们,你们守护了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