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省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青年带教师资教学查房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1-15        点击:

2020114日,吉林省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青年带教师资教学查房竞赛在长春市成功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邢程、科教处处长傅强、副处长李春兰,中国医师协会评估处柳琪林处长、吴振龙主任及全省各培训基地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省12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代表队的72名选手参加了竞赛,各培训基地263名带教医师全程观摩了竞赛。此次竞赛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住培指导中心(医院管理处)承办。

柳琪林处长在开幕式致辞上对我省此次举办教学查房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吉林省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殷切期望。邢程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直接影响未来临床队伍建设,并指出此次竞赛的目的是检验带教医师临床带教能力与水平和住院医师对临床技能掌握情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充分展示各基地培训效果的同时,查找和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促进交流与合作,改进培训的实施与管理,共同提高培训质量和水平。

此次竞赛分为教学医院和非教学医院两组进行比赛,全模范教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迟宝荣教授担任总裁判长。参赛队伍从各培训基地推荐的四支队伍中随机抽选,其中带教医师均为省内各培训基地具有中级职称的带教医师,参赛学员涵盖了住培学员和专硕研究生,充分体现了医教协同的要求。

此次竞赛评选出示范奖4名,包括教学组3个,非教学组1个,其余队伍为优秀奖。同时由评委投票分别选出教学医院组及非教学医院组1名优秀教学查房教师和1名优秀教学查房学员。我校中日联谊医院、第二医院、第一医院获得示范奖,中日联谊医院付庆锋及杜聪健分别获得优秀带教医师和优秀学员。

本次教学查房竞赛竞赛就是一次“沙场点兵”,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各参赛队赛出风格、赛出了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