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第一医院教师在第九届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9-12-30        点击:


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2019101920日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东区举行。第一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刚晓坤副主任以精彩的教学演示、严谨的语言表达、良好的现场互动,荣获了本次比赛二等奖!20191228日,在石家庄召开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2019年年会,刚晓坤副主任受邀上台领奖,这是一院选手第四次代表吉林大学参赛,再次以优异的成绩为医学部及学校赢得了荣誉!充分地展示了一院青年教师优秀的教学风采!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教学经验的相互交流,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陈霞副部长,人才培养办公室李治国副主任、第一医院刘彬副院长带领教学部杜玉君主任、朴美花副主任、李卓副主任、胃肠外科王大广副主任、心内科王宇石副主任等一行15人共同观摩了本次比赛,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本次比赛临床组参赛的42名选手来自全国42所优秀医学院校。参赛选手最终成绩由教案成绩(占20%)、现场演示专家评价成绩(占70%)和学生评价成绩(占10%)共同组成。现场实时公布选手比赛成绩,保证了比赛客观、公正与公平。比赛过程中,各校选手齐聚一堂,各展风采,新颖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层出不穷,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刚晓坤以《酮症酸中毒》为题参赛,现场进行了20分钟的精彩教学展示,现场互动效果热烈,给参赛的评委、教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备战过程中,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一院教学部多次邀请院内、外专家和青年教师不辞辛劳地反复进行点评与指导。他们是吉林大学教务处金祥雷副处长,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孙连坤院长,全国模范教师、医学教育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迟宝荣教授,吉林大学督导专家吴运涛,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双成教授,第一医院血液病学教研室高素君主任,内分泌代谢科王桂侠主任,“首届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新生儿科武辉主任,“第二届全国医学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二等奖,最佳教案奖获得者胃肠外科王大广副主任,“首届全国医学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心内科杨洋,“第六届全国医学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脊柱外科汪振宇副主任,吉林大学首届智慧课堂一等奖获得者心内科王宇石副主任、三等奖获得者胃肠外科佟伟华,吉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获得者ICU科二组张奥、二等奖获得者肿瘤科王红、心内科王正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房宁,肿瘤科钱磊、白玲,内分泌代谢科孙琳、王欢及内分泌代谢科的全体教师。参加备战演练的每位专家、教师都义无反顾、毫无保留的帮助参赛选手进行反复斟酌、练习!体现了一院人对教学的热情与凝聚力。

为着力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20191014日,在第一医院门诊楼五楼多功能厅还举办了第九届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赛前培训会,参会教师98人。对参赛教师赛训结合的同时注重我院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训效果。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第一医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执教能力,也体现出一院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加强教师梯队建设,确保医院师资队伍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发展理念。一院将定期举办此类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彰显才华,拓展水平,相互交流的平台,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


1BBAE

21B32

1E420

758B3

2CB50



第一医院

20191230